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会员介绍 >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集团办公大楼外景

    河北建工集团前身为河北省建筑工程局,成立于1952年。1983年改为河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1987年增设河北省建筑业管理局职能。1997年经省政府批准组建了河北建工集团。同年,河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改制为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被批准为省级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构。

    河北建工集团目前拥有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河北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建工物流有限公司、河北建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建工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建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建工投资有限公司、河北建工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等子公司13家。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河北建工集团已发展成为具有房屋建筑及设计、房地产开发、设备安装、装饰装修、项目投资、物流、对外工程承包等综合实力的国有大型建筑业企业集团。集团母子公司现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冶炼工程工程总承包一级、化工石油工程总承包一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施工资质共计59项,年生产能力超过300亿元。企业总资产近百亿元,净资产超过十亿元,注册资本8.15亿元。

    河北建工集团在册职工人数8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500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人,正高级职称100余人,中高级职称近2000人,一级建造师500余人。

   河北建工集团在河北省建筑企业中第一家获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获得国家专利12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项;编写国家、行业、地方标准31项,国家级工法21项、省级工法139项;创建国家和省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103项,国家级绿色示范工程9项;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板材安装室内装修机器人系统研究》;承建了国内首个采用被动式技术的低能耗公共建筑施工任务;研发并投入应用增强高分子格构模板;成立BIM工作室,积极推广BIM技术,使BIM技术正在成为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

依托多年的历史积淀,集团形成了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诸多“拳头产品”:

作为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企业,集团成功建造了几十项全国大型公共建筑群体工程。

在积累数十座百米高层施工经验的基础上,集团超高层建设的施工业绩和工艺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作为承建北京奥运工程的唯一一家外埠入京企业,承建了建筑面积17.3万平米、造价8.36亿元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地下空间工程,后续承建了北京奥体文化商务园地下工程和省人防工程,再次扩大了地下空间领域的影响力。

    在水处理建设领域,集团雄踞国内建筑市场领军地位。先后承建净水、污水处理厂230多座, 8项工程获鲁班奖,创全国之最。

    在水泥厂建设领域,集团是全国承建水泥生产线最多的施工企业。累计完成400余条生产线的施工,包揽该领域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得4项工程荣获鲁班奖。

    在冶炼、焦化等建设领域,集团施工能力与业绩在全国省级施工企业名列前茅。先后完成了160余项冶炼、焦化工程的施工,获4项国优工程。

    集团积极探索绿色节能建筑施工技术,创国家级绿色示范工程8项,承建的中德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房工程是国内首个采用被动式技术的低能耗公共建筑。

    集团具有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双一级资质, 13项工程荣获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河北建工集团累计完成了500余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业、民用、公共等各类工程建筑,荣获国家、部、省级优质工程奖470余项,连续1631次捧回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北建工集连续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建筑业承包商80强,荣获中国施工行业50强、中国建筑业行业标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竞争力百强企业、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省百强企业、省文明单位、省诚信示范企业等国家级及省部级荣誉称号。

公司网址:http://www.hbjgjt.cn


上一篇: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金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