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雇主工作 >我会参与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开展最低工资标准调研
我会参与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开展最低工资标准调研





        为了更好的掌握最低工资标准保障情况、低收入职工的生活保障程度、企业的人工成本承受能力,对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和影响进行评估,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成四个调研组分赴石家庄各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5月24日至27日,调研一组组长、省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张英杰,会同调研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石永会、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于慧、省工商联经联处马宏到华北制药集团、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祥瑞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24日上午调研一组赴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秋水也亲自参与到调研当中,华北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亚楼、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利辉、办公室主任李庆辉等参加了座谈会并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集团的总体情况以及整体的收入分配情况。调研组还分别与华北制药河北莱欣药业有限公司、北元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还深入北元分公司生产线进行实地参观与一线职工进行现场交流。





华北制药调研

        24日下午,调研一组赴河北国有资产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河北国控人力资源部部长岳峰坡、副部长刘乾、集团下属公司华联商厦总经理尹长征、办公室主任刘子芳、人事部长张虹霞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最低工资标准保障情况。调研组还与16名职工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分别谈话,了解职工的收入和生活情况。

        25日上午,调研一组赴河北交通投资集团下属公司河北禄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河北交投副总经理李敬东、人力资源部部长严炜、河北禄发集团董事长葛金城、副书记韩芳向调研组介绍了交投和禄发公司的总体情况和职工收入情况,调研组与各部门负责人及一线职工代表分别进行了谈话。




河北禄发实业集团调研

        25日下午,调研一组赴河北祥瑞物流有限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亚东及财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新业态企业的劳动关系和职工收入情况进行了调研。




河北祥瑞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27日上午调研一组赴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进行了调研,旅投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义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敏、法律部副部长、工会办公室主任曹晓慧以及物业公司、世贸广场酒店、世纪大饭店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张敏副部长介绍了集团的整体情况,调研组又分别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进行了谈话,尤其是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情况发生了一定困难的两家酒店的一线职工工资收入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调研


        几天的时间,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不同企业反应的诉求,通过与一线员工和低收入群体的对话,聆听了职工的心声,听取了各方建议,扎扎实实的摸清了有关情况,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提供初步的建议。







上一篇: 刘建军秘书长参加我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活动(河北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