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诚信为本     规范经营
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一、企业基本简介
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建设两台20万千瓦供热机组,单机额定对外供汽能力为330t/h。
2005 年、2007年分别对两台机组实施了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机组增容2万千瓦,现公司装机容量为44万千瓦。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为用户提供优质电热”为己任,坚持以诚经营,惜诺如金,笃信诚信,各项事业得到不断发展,为邯郸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被授予“全国节能先进单位”、“诚信企业”、“省级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省、市级文明单位、“AAA级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连续八年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2010年获得了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1年获得了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十一五节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二、主导产品和主营业务
企业主导产品是电能和热能,担负着为华北电网供电和邯郸市工业企业用热以及城市居民冬季采暖的重任。主营业务是电力、热力生产、销售,粉煤灰综合利用,电力、热力技术咨询及技术培训等。
三、积极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
我公司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追求,坚持诚实守信,一诺千金,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一是加强诚信机制建设,要求每位员工确立守信为荣,失信为耻,无信为忧的理念,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共同维护企业的诚信,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二是加强诚信制度建设。把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规范和经营理念,融入企业内部管理的各个环节,使员工在工作中有具体的行为准则可依。同时,从加强员工的岗位信用、职责信用入手,完善企业的信用制度,进而在企业内部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三是形成诚信教育机制,结合企业教育培训规划和普法规划,把诚信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将诚信教育纳入到全体员工的各类培训中,全面培养员工的诚信意识。
四、强化诚信经营的管理
企业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努力提高改进经营管理素质、财务结构、偿债能力、经营能力、经营效益、发展前景,积极与金融企业形成良好的沟通合作模式,特别是在企业处于经营困境的不利情况下,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和手段,在保持企业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努力偿还债务,保持良好信用。在发电工作上,企业通过不懈努力,每年均较好完成了省发改委下达的年度电量任务,2009 年至2011年发电量分别完成23.3亿千瓦时、24.8亿千瓦时、25.4亿千瓦时,为河北电网的稳定运行做出了贡献。在供热工作上,面对长期的供热成本倒挂,企业亏损逐年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我们依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质保量地做好城市供热工作,为邯郸市城市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1年,企业仅供热亏损就达到1.39亿元,导致企业的经营工作日益艰难。
在经营工作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我们积极加强诚信经营管理工作,建立了符合时代要求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并建立完善了以质量、环保和职业安全卫生为主的“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同时建立了以《员工守则》、《员工惩处规定》为基准的企业行为规范。
五、坚持安全生产,履行环保责任
公司围绕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健全完善了安全管理体系,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了季节性安全检查和百项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机组安全性、可靠性明显增强。截至2011年底,企业实现安全生产1905天。企业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开展环境保护工作,2011年完成了机组脱硫系统增容改造,有效减少了二氧化硫的排放,目前企业正全力推进机组脱硝改造,努力实现“十二五”环保减排目标。
 

上一篇: 河北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篇: 河北京沧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