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
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

奉献绿色能源闪耀冀中平原
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
 
北望京津,东临渤海,西靠太行,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鹿华公司”)位于环渤海湾一线开放开发地区的腹地, 古称“京畿之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位于发展潜力巨大,投资环境优越的河北省,如今正在省会的西部地区迅速崛起。
鹿华公司隶属于中国华电集团二级单位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根据石家庄市城市集中供热规划和热电联产规划,按“上大压小”模式建设的省重点建设项目,为石家庄市西部供热区支撑热源点。规划建设 4 ×300MW,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330MW空冷供热机组,可供石家庄市西部主城区16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替代217台小锅炉和27.1万千瓦小机组。项目于2009 7 8 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发改能源
20091811 号)。927,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正式开工建设。2010123,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正式独立运营,同年成立了党委和团委,现有职工277人。
鹿华公司在华电集团领导下,在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坚持价值思维理念,在对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电力、煤炭、资本三个市场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对同类型电厂的盈利能力和市场进行了比较,深入分析公司内外因素,坚持以管理创新和对标活动为载体,着眼机组投运效益,管控生产运营,谋划燃料管理、财务成本管理、营销策划等工作。深化宣贯华电集团公司的文化理念,以先进的意识理念、行为习惯、思想境界展现企业的精神风貌,助推公司稳步向前发展。以“力行务实、创先争优”等主题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大纪检”工作理念,激励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留下鹿华人拼搏奋进的足迹。
鹿华一期工程采用国内先进的空冷、除尘、脱硫、脱硝、中水等环保节能措施,能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除尘效率大于99.81%,脱硫效率≥95%,脱硝效率≥85%,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废水“零”排放。生产用水采用鹿泉污水处理厂提供的中水,供水量为520 /时。铁路专用线从石太线头泉站经隧道进入厂内,节约了用地,铁路专用线总长4.37公里。工程按华电集团公司“五制”管理要求,认真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资本金制,工程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优良,2330MW供热机组于201111 月、12月分别投运。2011年采暖季,该公司全力以赴践行社会责任,作为省会城市集中供热企业充发挥“诚信和谐、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周密的部署和有力的执行确保了石家庄市西部主城区稳定供热,实现了供热区域“零投诉”,出色完成了机组投产后的首个供暖任务。
在供暖期间,该公司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供网联络,最大限度维护华电的社会形象、资本市场形象和经济利益。全面分析供热新形势,全员领会供热工作所面临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确保了“口粮”供应充足,保障指挥体系顺畅,切实落实了供热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政令畅通,影响供热安全的事故无一发生,确保万无一失。首个供热期,机组运行可靠稳定,供热质量高,得到用户一致好评,石家庄电视台、《燕赵晚报》、《河北青年报》等省会新闻媒体多次进行供热专题报道,赢得了省会民众理解,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热电企业,为省会三年大变样、建设经济繁荣、宜居舒适的省会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该公司以提高项目投产后的相对竞争力为主线,争创300MW等级空冷机组的标杆电厂,不断提高发电、供热质量,展示华电在冀发展的诚信形象。

上一篇: 河北华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华兴新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