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河北五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五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更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
推动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五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五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兴集团)始建于1997年,历经10几年的艰苦努力,已发展成为以经营煤炭、船运、铁矿、房地产为主,兼营物流和餐饮业的综合性民营企业。五兴集团下设煤炭销售、船运、矿业、房地产、储运、物业、建筑、门窗、以及图书、居饰、经贸、投资担保等多家公司。我公司始终把坚持诚信经营作为贯穿公司发展始终的一项重要指导思想加以落实,通过牢固树立“诚信经营,依法治企”的企业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企业的战略决策能力、生产经营能力、创新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建设,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成功的在港口业界打造出了“诚信经营”与“优质服务”的金字品牌,树立了我公司在社会中的良好形象。身为民营企业的五兴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务实”的原则,用优秀的集团文化促进集团稳步、健康的发展。集团始终坚持执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守法经营,照章纳税,先后被评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 强”、“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秦皇岛十大民营纳税企业”、“秦皇岛民营企业综合经济实力20强”、“守合同重信誉企业”、“纳税先进单位”、“国家A级守信企业”、“秦皇岛市AA级劳动和谐企业”、享有AAA级银行信誉,连续多年被工商局评为“免检单位”和“A级企业”。
我公司一直把树立诚信理念,建设诚信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心环节着力进行培育和塑造。
 一、树立了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
 我公司领导团队作为公司诚信经营准则的制定者和执行者,能够将诚信作为自身的基本道德准则,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员工诚信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我公司充分利用五兴月报、五兴网站等现代化媒体手段,在企业内部形成弘扬诚信的舆论氛围。我公司还采取讲座、召开座谈会等多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定期对员工进行以诚信理念为重点的诚信教育。在公司内形成了“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的浓厚诚信文化氛围。
二、加大诚信管理力度,健全诚信管理体系
我公司不断加大诚信管理力度,努力健全诚信管理体系,抓好诚信制度的建设和实施。首先,加强了内部诚信管理。公司按《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了由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和总经理构成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将诚信理念融入到公司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中,有效防止了内部人控制。同时,要求公司领导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要讲信用,在公司内部建立良好的信用关系,以此培育良好的管理环境、工作环境和人文环境。其次,坚持做到诚信签约,信守合约。从维护合同协议的严肃性和提高合同的兑现率为出发点,我公司一贯坚持遵纪守法,按章办事,诚实签约,信守合约。多年来,我公司的合同履约率达到百分之百。再次,强化了客户资信管理。公司努力提升客户信用信息和信用评估管理水平,建立了客户信用档案。此外,我公司还非常重视诚信理论的研究工作,委派专人进行诚信管理相关理论的整理与研究,并及时将优秀理论成果应用到公司的诚信建设之中。
三、深入践行诚信伦理道德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公司与全体员工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对工资、养老、医疗等保险及福利等,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二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五兴集团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回馈社会。多次开展了捐赠灾区、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先后为家乡绿化、修桥、建校;为慈善协会捐款;为社会捐款已达两千多万元。
面对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趋势,勇于创新的五兴人,将抓住机遇,以“构建和谐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协调、持续发展;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功立业。

上一篇: 河北中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双剑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