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关于举办《碳排放管理》高级培训班 的通知
关于举办《碳排放管理》高级培训班 的通知



各设区市企业家协会及各行业企业家协会、各直属会员企业及有关企(事)业单位:

随着全球气候问题的加剧,世界范围内对于减缓气候变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呼声越来越高。低碳发展成为各国共识,发达国家率先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低碳经济和减排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本着负责任大国的态度属行着我国碳排放义务。

目前全国碳排放管理技术人员还不到10万人,之前每年培养的碳排放管理技术人才人数仅为千名,整体供求关系是供不应求。中国目前碳排放人才缺口达700万。政策不断加码,低碳行业在未来1015年内都会处在上升期阶段,随着碳排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力度的加大,迎来一波黄金爆发期。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响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培育合格的碳排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助力我国“双碳目标”早日达成。由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主办,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承办的碳排放管理的培训工作正式开启,具体事项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企业相关人员达到以下目标:

1、了解国家碳排放管控要求和全国统一碳市场的工作部署,做好企业碳减排及碳管理各方面能力储备,为企业相关岗位储备和开发优秀人才,为学员提升个人职业发展能力。

2、落实国家对相关企业的控排要求,避免不按要求 控排对企业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避免相关的处罚和限制。

3、掌握企业碳排放核算报告与核查,企业碳资产交易、管理与战略规划等基本概念和实操能力。

4、通过培训管理好企业的碳排放和碳资产,伟企业节约控排和履约成本,并通过交易操作创造碳资产收益。

二、培训对象

发电、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等重点排放行业能源管理人员;从事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核查的咨询服务机构;节能服务公司相关人员;国家低碳试点省市、 园区、社区及政府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管理人员:关注中国碳市场发展、参与碳排放核算的相关人士。

三、培训内容

模块1.碳排放政策与 双碳目标解读

1.国内外应对气候的历史做法和发展趋势

2.碳达峰 、碳中和发展历程

3.碳交易理论、 国内外碳交易市场现况、 发展及趋势

4.温室气体自愿减排补充机制

模块2.碳核查

1.碳核查概述

2.全国碳核查市场和特点

3.碳核查单位和碳核查工作

模块3.碳资产

1.碳资产概述

2.碳资产管理

3.碳资产交易

模块4.碳交易和碳金融

1.碳交易和碳金融

2.碳交易和碳金融的常见方法

模块5.企业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

1.企业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

2.典型行业的应对策略

以上课程约25小时,即33课时。

四、核心师资

1.王相驭

一级消防工程师,毕业于厦门大学项目管理专业,曾任多家高校、企业的专兼职讲师和顾问;对工程行业有着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2021年,在国家双碳战略的指引下,王老师联合诸多行业专家率先开发了“碳排放管理岗位”能力素质模型和知识图谱,助力双碳人才的快速培养

2.吴红梅

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研究员级高工。就职于双碳重点行业中煤集团,任中煤某设计院总工程师。在多个项目的环评工作中,给出碳总量控制的实施方案。

3.付东滨

双碳科技专家,建筑领域节能专家, 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 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获得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 获得了慧云系统国家级发明专利、 获得新风净化、 安全屋等11项实用新型专利。

五、培训方式

该课程全部线上学习,支持手机小程序、App或电脑客户端、网页版都可以登录使用。请报名学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缴费,随后扫码进入河北省企业家协会的培训平台小程序,进入碳排放管理培训班进行线上学习。为检测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待学习完毕后,即可参加线上答题,100分满分,60合格后可获得河北省企业家协会颁发的《碳排放管理》线上培训合格证书。

 

 

 六、收费标准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会员培训费是2200/人,非会员企业培训费2800/人;请参加培训的人员抓紧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就可以随报随学。


银行汇款

委托收款单位:河北企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开户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裕华东路支行      

账号: 131080040010141735184    行号:301121000171


微信转款

单位名称:河北企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七、联系方式 

        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

吴丽燕 13051110778

靳红霞 13903310421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

李霞  18603112267


附件:报名回执(点击下载可填写)

 

       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

2022.3.24





----------------------------------------------------------------------------



上一篇: 关于举办《企业常见涉税争议问题判断与解析》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文化共建 进“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