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暨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信息技术
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暨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329日下午,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暨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王永忠、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化融合处处长马蕴、省工商联经济处处长岳翀、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秘书长牛锦文等领导及协会会员企业和信息技术产业领域200余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军讲话

近年来,随着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国务院提出的七大新兴战略之一,无疑是当今世界创新最活跃、渗透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领域。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让企业紧跟时代的步伐,伫立潮头,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改变高能耗、高物耗、高污染的发展模式,实现绿色节能和可持续发展,成为当今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为此,协会联合了稻田智能控股集团等一批国内外新一代信息技术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旨在搭建起一个平等、开放、共建、共享的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协会组织自身优势,整合高校、科研机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企业家等社会资源,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集聚效应,服务于河北企业信息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

成立大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传统企业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思维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作用机理和发展路径。协会王永忠会长和刘建军副会长为专委会新推选产生的13名特约专家及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王建锋宣读专委会章程。与会领导按动启动球,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协会名誉会长王永忠在会上讲了话。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

    成立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智能制造执行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新一代人工智能知识计算平台、网络安全形势与工业企业网络安全解决等信息技术讲座。



上一篇: 关于继续开展“河北省诚信企业”选树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与河北宏策律师事务所举办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