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雇主工作 >适应新常态,企业与职工共谋发展倡议书
适应新常态,企业与职工共谋发展倡议书

全省广大企业家、职工朋友们:

劳动关系是最基本的社会关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措施,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发生全面、深刻的变化,不断优化升级。我省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风险挑战增多。企业和职工是密不可分的利益共同体,在这种形势下,企业家和职工更要增进理解,加强沟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更是对劳动关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为了贯彻落实两个《意见》,促进我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我们向全省的企业和职工倡议:

一、企业和企业家应从真正意义上去关爱员工、照顾员工,充分了解员工的需求,让他们能够在一个充满着关爱的工作环境内去快乐工作,开心做事;企业要关心员工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让员工能各尽所能,从而促进企业发展。

二、职工要关心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树立以劳动为荣,以奉献为乐的理念,以企业为家,视企业利益为自身利益。职工要爱岗敬业,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与企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展、和谐发展。

三、企业要建立经常性的企业与职工对话机制,增进了解,共谋发展。公司领导可以以多种形式,定期和不定期的与员工进行对话,听取员工呼声,对于合理的建议或意见,应及时解决;对于不合理的建议或意见,要进行思想引导,及时消除不满情绪。人力资源部门和党群工会应定期听取员工建议和意见,合理处理员工有效投诉,打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凝心聚力促发展,以人为本创和谐。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是时代赋予企业和职工的重大责任。希望广大企业、企业家和职工互相理解,共谋发展。让职工能在企业的平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让劳动更加体面,更加尊严;让企业能适应新常态,实现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为实现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
下一篇: 关于发布河北省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