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企业家 >开滦(集团)蔚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开滦(集团)蔚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开滦(集团)蔚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彭余生

彭余生同志,河北唐山人,19704月出生,1993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开滦集团总经理助理、蔚州矿业公司总经理。

他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企业战略发展目标,深刻把握企业发展大局,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努力探索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科学决策,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公司多次荣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明星企业”、“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为AA级信用企业。2013年,公司综合成本、制造成本均实现历史同期最好;矿井单产单进水平较去年提高10%,生产效率较去年提高5%,创历史最高水平。

他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身体力行维护制度尊严,始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先后被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予革新攻关明星、最佳青年岗位能手、“九五”期间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被河北省国资委评为“十大杰出青年”;被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授予“煤炭工业科技进步矿井先进工作者”称号;2012年,获蔚州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开滦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他坚持安全统领全局的工作理念,提出了安管队伍“人员配备专业化、业务学习经常化、安全监察程序化、日常工作制度化、基础资料规范化、工作作风军事化”六化建设等安全理念,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他坚持关注民生,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他的支持下,蔚州公司职工居住、通勤、就医、职业健康等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两堂一舍、两热一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金秋助学等办实事工程全面得到落实。

他坚持把转型发展和环境保护相结合,带领企业依托当地丰富的荒山资源,大力发展林牧经济,栽植油松4500亩,完成了500亩柠条荒山绿化工程;建设现代农业设施产业园,打造河北省最大的生态示范园区;建设了张家口最大的煤矸石烧结砖厂,每年就地消化煤矸石30万吨。



蔚州矿业公司办公大楼


上一篇: 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篇: 润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