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企业家 >河北冀铁集团公司
河北冀铁集团公司

集团总经理曹洪水考察物流基地

曹洪水,河北冀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全国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全国、河北省物流企业创新人物,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北京铁路局优秀企业管理者。

曹洪水同志是一名具有战略思维的企业家。他敏锐把握物流行业和铁路运输发展的新态势,率先提出了打造现代铁路物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制定了《河北冀铁集团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推行了“一三五三”工作思路。四年来,河北冀铁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以货运班列、物流基地和商贸购销为三大核心业务的铁路商贸物流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十余个省市地区,对外贸易辐射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年营业收入达到40亿元、利润突破5000万元。自2011年以来连续三年实现了营业收入11%、利润68%的快速增长,取得了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安全生产一事不出、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的良好业绩。河北冀铁集团公司被评为“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跻身“全国5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行列。

作为一名具有强烈创新能力的学习型领导,曹洪水同志善于抓住国家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调整机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针对铁路改革和市场变化的新特点,他及时提出了集团“转型、整合、创新”三大发展主题,从整合人力资源、社会资源和生产物质资源入手,探索物流模式、运营模式和企业组织模式转型,培育和构筑集团核心竞争力。以铁路核心运输优势为纽带推进资源整合,通过整合多种运输、钢铁、能源化工、煤电、土地等资源,向第三方物流转型;以新产业和新技术作为发展方向拓展市场,目前集团正在以光伏发电和北斗导航应用为突破口,积极涉足电子物流 、供应链物流、绿色能源等领域,通过技术对接和产业融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曹洪水同志十分注重企业内在品质的铸造,通过企业文化、诚信建设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塑文化品牌,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冀铁文化,冀铁集团被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模范单位”、“北京铁路局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树诚信招牌,凭借真诚实在的自身形象,赢得了路内外的广泛认可,与中国银行、神华集团、冀中能源、阳煤集团、河北钢铁、河北国和等大型重点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冀铁集团被授予“全国物流3A级信用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石家庄市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


冀铁集团领导班子及中层


上一篇: 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 滦南县供销大厦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