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不断推进诚信建设      保证企业健康发展
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0 年 ,1998 年企业改制。经过五十多年的创业,公司已发展成 为拥有资产总值26亿多元,集塑料加工、房地产开发、化 工、商业、教育和饮食服务业等多项经营为一体多元化的 大型企业集团。主导工业产品为压力管道系统(HDPE燃气、给水管材、管件),排水管道系统(PE,PVC大口径波 纹管),通讯管道系统 (HDPE硅芯管)、BOPA薄膜、锂离子电池隔膜等。集团现有职工1800余人,下辖五个子公司、一个分公司,其中子公司沧州明珠于2007年成功上市。企业两次被全总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后被 评为“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河北省轻工业排头兵企业”、省市“文明单位”、“河北省AAA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等荣誉。2010年被评 为“河北省诚信企业”。
东塑多年来以“诚信”作为立企之本、兴业之本,大力推进诚信建设,积极打造具有诚信精神的企业文化。为使每一位员工建立起永久的诚信意识,集团除制定相关管 理规章制度来严格规范企业和员工的诚信行为外,尤为注 重企业员工诚信道德方面教育,公司每年通过培训、开展 活动、报纸宣传、人物表彰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诚信思 想教育,培养企业员工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和诚信为本的 经营理念。
“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是东塑的经营方针。企业在注重市场销售工作同时,坚持“超越用户期望,争创一流品牌”的质量方针,实施全员、全过程品质管理。按照国际标准建立起质量保证体系,全部工业产品通过 ISO9002 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并在采购、生产、销售中严格按照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管理体系的要求,对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和不履行合同规定的产品实施强制管理,确保守信经营落到实处。塑料制品还通过了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ISO9001:2000 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其中燃气 管材、管件获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在产品销售中,按照“签订合同有授权、合同内容有范本、合同管理有制度”的要求,建立完善了企业合同管理与监督机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合同管理制度,并依照实施的国际化质量管 理体系,建立了正规的合同档案,使合同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东塑积极奉行“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经营态度,对外依法足额纳税,坚持公平竞争,坚持守信用讲信誉,与广大的客户、供应商、金融机构的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关 系;对内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制定完善了 《集体 劳动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安全卫 生合同》,并且高度重视合同的签约率、履约率。
东塑集团做强做大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集团自觉把节能降耗放在重要位置。集团建 立了“节能工作考核办法”,与各子 (分) 公司签定了节能降耗责任,把节能降耗责任制纳入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 中,同时加大节能科技创新,依靠新技术完成了节能降耗 目标任务。此外,企业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不同 形式回报社会。企业除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募捐活动外,还 投身沧州市的旧城区改造建设,为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 民居住水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0年由东塑捐资千万 再铸的沧州国宝铁狮子成功落成,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 响,受到沧州父老的高度赞誉,成为沧州新城区的新地 标。
东塑通过不断推进诚信建设,为企业营造了一个和 谐、团结、守信、敬业的健康环境,企业上下众志成城,群策群力谋发展,保证了决策质量,保证了经营质量和效率,从而使企业一直保持着健康快速发展的势头,不断发 展壮大。在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为沧州市 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 河北吴氏润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沧能铁塔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