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紧抓诚信文化打造诚信企业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一、公司经营状况
(一)公司概况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5月,是长安汽车在华北的商用车生产和出口基地。公司注册资本4.6469 亿元,拥有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为一体的生产线,具备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公司占地面积1300 余亩,整车年设计生产能力达到32万辆。微型卡车市场占有率全国排行第一位。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由2002年销售汽车2216辆,销售收入4530万元;到200510万辆,销售收入25亿元;2009 24万辆,销售收入63亿元;201026万辆,销售收入72亿元, 2011年实现汽车销售18.5万辆,销售收入47.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产销汽车超过130万辆,销售收入达338亿元。
河北长安公司已形成“三大平台,四大系列,58个品种”的产品谱系,“三大平台”是指基型车平台、长安星卡平台和CM10平台,“四大系列”—基型小卡系列产品;长安星卡系列产品;长安星光系列产品;星光4500 系列产品。产品销售覆盖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美国、巴基斯坦、叙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经营业绩
2002年成立至今,河北长安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苦练内功,从加强管理、产品创新、工艺优化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不断变大变强。
面对世界性金融危机,河北长安逆势上扬,从2008 年到2010年,河北长安汽车产量不断刷新纪录,2009年,河北长安年产销突破20万辆,2010年累积产销量突破100 万辆大关。2011年,河北长安面对国家汽车补贴政策退出、市场低迷的不利条件下,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推进一体化管理体系,实现利润5026.7万元。
二、公司诚信理念及荣誉
河北长安在“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宏伟愿景指引下,秉承“客户为尊、员工为本、诚信敬业、持续改善”长安价值观,持续、快速发展,其中“诚信敬业”在河北长安的发展历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诚信敬业”,也充分体现了长安人的社会责任感。
在产品质量方面,公司始终坚持:持续提升、客户满意、追求卓越的产品质量理念。用零缺陷、零损失、精益求精的制造理念为用户打造每一个精品。
以此为基础,河北长安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好评。河北长安也是连续多年荣获“全国重质量,守信誉诚信联盟单位”、“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交通运输制造业排头兵”、“河北省突出贡献企业”、“河北省百强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三、社会责任履行
河北长安公司扎根定州以来,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护环境、公益事业等方面都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员工关怀方面,公司始终坚持以“双关心”为核心的管理理念,通过企业关心员工,员工关心企业,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成长。2011年,在物价高企的情况下,公司果断为每位员工涨薪,提高了员工的敬业度和忠诚度。
在环境保护方面,公司以打造绿色环保基地为目标,在生产当中采用新技术、新设备,努力降低能源消耗。在新区建设及老厂区改造当中,仅2011年节能环保投入就达到近三千万。
热心公益事业方面,河北长安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到各种公益事业中。在2007年定州慈善协会发起的“关注贫困、构建和谐”为主题的慈善募捐活动中,一次性捐款20 万元。此外,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当中,企业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
河北长安作为地方的龙头企业,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社会和行业中取得了较高的影响力。

上一篇: 河北贝广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风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