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河北七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七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构建诚信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河北七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构建诚信文化建设是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河北省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河北省驻天津建管处、天津市建委等单位领导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公司全体员工紧紧围绕:“构建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加强诚信管理、落实诚信规范”,有效地提高了职工队伍素质和产品质量,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2003 年公司 ISO9001 《质系认证》、GB/T2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规范》的标准,建立了公司三个管理体系,并在2006年、2009年完成三个体系的换版工作。自公司成立以来,在各项施工中严格贯彻执行标准要求,相继通过了历年的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工作并得到了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促进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所施工的工程项目施工质量一次交验合格率达100%
2009 1月板钳工具六厂经济适用房工程被天津市建筑业协会评为2008年度市级文明工地;
2010 3月我单位承建的“板钳工具六厂经济适用房1~4 号楼”、“顶佳金领地写字楼工程”两个工地均被天津市建筑业协会评为2009年度天津市建筑业劳务用工管理示范工地。
2011 1 厅评2010年度优秀进津企业”荣誉称号。
2011 3月被河北省建筑业协会评为“河北省建筑业先进企业”、“河北省建筑业诚信企业”。
近几年我公司非常重视诚信建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
点:
一、经营状况
近几年在公司领导的有力指挥和苦心经营下,公司取得了许多荣誉:AAA级信用企业、工会建会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先进单位、建筑业劳务用工和谐企业、河北省建筑业诚信企业、市级文明工地、质量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证书、天津市建筑业劳务用工管理示范工地等。
二、诚信理念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难存”,无数事实表明,诚实守信,就会收获丰厚的回报和长远发展的希望;利欲熏心,欺诈行事,只能使企业走向衰败和消亡,诚信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壮大的基石,更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因而,我公司每年定期全方位地按照诚信文化的内容体系,来安排自己的经营活动,并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和培训的活动,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更加使得自身的素质得到了提升,活动得到了员工的支持和拥护,为构建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诚信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诚信管理
我公司设立了诚信管理小组,负责本公司诚信管理制度建设的决策、监督和协调。在企业内部树立诚信精神,倡导诚信观念,加强诚信教育,普及诚信知识,使每个人都充分了解诚信的价值,认识到诚信对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意义,把诚信贯穿于企业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
四、社会责任履行
1.由公司主管经理和工会组织监督保证企业职工的工资按时发放,每年节假日发放福利及奖金,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充分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与每位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杜绝违法用工现象的发生,使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证,近几年连续被评为劳务用工和谐企业和劳务用工管理示范工地。
2.加大了安全环境保护资金的投入,各个项目部都购置了彩钢楼房、上下床架,保证职工良好的休息环境。严格控制扬尘,保护环境卫生。每项工程开工,都按要求为职工缴纳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五、诚信认知度和公共记录
进津施工多年以来,我公司坚持依法经营,在履行合同中始终不渝地坚持“用户至上、质量第一、创造精品、信誉为本”的理念,为社会交出满意工程,获得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住户、各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河北一兽药业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万方线缆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