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京唐港煤炭港埠有限责任公司
京唐港煤炭港埠有限责任公司

加强企业诚信建设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京唐港煤炭港埠有限责任公司
 
京唐港煤炭港埠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河北省地方煤炭工业公司三方于20071月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共同出资重组原河北煤炭港埠有限公司成立的。公司拥有京唐港——港池4#、5#、6#三个泊位,注册资本4.6亿元,现有员工225人。公司专业化从事煤炭过港业务,主要经营与煤炭货物有关的装卸、搬运、仓储、贸易及相关服务业务,码头装卸设备完善。公司下辖的煤炭贸易分公司,可为上下游客户搭建起在京唐港开展煤炭贸易的坚实可靠的服务平台。
公司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壮大的基础,深入推进诚信企业建设,坚持以信誉赢得市场,以开拓促进发展,树立了“优质服务”和“诚信经营”的卓越企业品牌。公司的公信力、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多次被银行系统评为“AA”、“AAA”级信用等级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唐山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唐山市AAA级诚信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和“国家AAA级信用企业”。
 一、积极培育诚信文化,打造企业诚信品牌牢固树立诚信理念,深入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公司一直把树立诚信理念,建设诚信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心环节着力进行培育和塑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手段,采取讲座、召开座谈会等多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定期对员工进行以诚信理念为重点的诚信教育,在公司内形成了“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的浓厚诚信文化氛围。以制度为保证,形成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
公司不断健全诚信管理体系,将诚信理念融入到公司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中,渗透到公司生产运营及管理的全过程中。大力倡导“微笑服务”、“高效服务”、“公平服务”和“延伸服务”四位一体的优质服务,确保以优质的服务取信于客户。建立诚信建设激励约束机制,提升企业诚信管理水平。公司在建立考评制度时,把诚信作为绩效考评的必要内容,建立了激励与约束机制,通过对每位员工实施动态考核,保证了诚信理念的贯彻执行。
二、重视提高员工素质,推动企业诚信建设
深入推行职业道德管理,夯实诚信企业的思想基础。公司着重培养员工诚信意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营造失信可耻、诚信可敬的良好氛围,使“诚信第一,服务至上”的思想理念融入到员工的日常行为规范。
以多种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公司按照建设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职工队伍的要求,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征文活动和素质教育活动,促进干部职工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高,带动了企业经济增长和企业信用增强。
三、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公司始终秉承“发展企业、惠泽员工、回报股东、造福社会”的企业使命,依法经营、稳健经营、防范风险和可持续发展,全方位健全财务控制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按规定足额上缴各种社会保险费,按时、足额上缴各项税金,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不断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和福利待遇,使广大员工共享公司发展成果。把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在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积极投身绿色港口发展模式建设之中。公司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震救灾,总是走在捐款赠物、奉献爱心的最前列,树立了富有道德感和正义感的优秀企业形象,赢得了较高的社会赞誉。
站在“十二五”发展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诚信建设,以企业诚信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将煤炭公司优质服务的品牌做大做强,并逐步向精品化、名优化迈进,不断开创公司科学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
下一篇: 承德承钢正桥矿业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