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国家开展2015“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我会积极响应
国家开展2015“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我会积极响应 安排部署

国家开展2015“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我会积极响应 安排部署
 
国家商务部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计生委、国家海关、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监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18部门于2015年10月19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5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商秩函[2015]853号)文件,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1—2020年)》精神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推动诚信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诚信守法意识。
为此,河北省商务厅召集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计生委、石家庄海关、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食品药品管理局、省旅游局、省外汇局、省贸促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商业联合会、省消费者协会等18部门,于2015年11月18日下午在省商务厅7楼会议室召开协调动员会议。
此次会议,根据商务部(商秩函[2015]853号)文件精神要求,安排部署了我省2015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规划和具体步骤。要求以上相关部门在本系统内,按照文件要求,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宣传贯彻相关政策法规。通过开辟媒体专栏等途径,大力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展示诚信企业,树立诚信企业典范、弘扬诚信文化。通过举办诚信体系相关人员培训,增强企业信用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积极参与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强化自身诚信意识和信用管理,加强诚信自律,培育企业诚信文化,自觉维护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作为我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参与单位之一,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安排在会员企业开展 “诚信兴商”宣传教育工作。协会在今年组织开展了“河北省诚信企业”评选和授牌活动,以及召开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研讨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会员企业信用等级和信用管理工作的提升,组织专业团队为企业开展信用评级工作。协会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在企业内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强化诚信自律,强化企业诚信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高诚信管理水平。
 

上一篇: 关于表彰2015年“河北省诚信企业”的决定
下一篇: 关于预约2016年度《河北企业家》版面进行免费宣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