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成功举办河北企业成长论坛
协会成功举办河北企业成长论坛


为进一步提升协会服务会员的层次,为会员企业在战略决策和生产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高层次智力服务,协会与德沃智业机构于6月26日在石家庄成功举办了针对生产制造型中小企业的河北企业成长论坛。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吴子敬、协会名誉会长王永忠、协会副会长、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建军,以及7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会。

会上德沃置业机构首席咨询师孙德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落地麦肯锡技术。他提出,任何一家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赢利模式、成员组成、运营水平、管控发动等都会有不同的表现。随之而来的是对称的问题、困扰与瓶颈!企业在经历了粗放发展期、整合发展期后,无论企业形象还是组织成长,无论市场基础还是业务规模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现有条件下的继续增长遇到了瓶颈,面临着战略跨越的挑战。与第一次战略跨越不同的是无论一个好的产品选择还是一次重要的市场机会,无论是一次成功的流程整合还是几名职业经理人的完美引进,都不能成为这个阶段战略跨越的引擎。经过多年研究和实践,总结出“产值放量,流程整合是基础;业务发展,组织优化是条件;企业升级,战略牵引是保证”的结构性的力量可以支持完成企业跨越增长;这就是德沃智业机构战略升级引擎。

孙老师针对“战略升级引擎”分别从:企业战略升级壁垒成因、本质表现、一元突破策略、战略升级需要的结构性力量、流程整合维度、组织优化维度、战略牵引维度等方面对这一项目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讲解。

活动现场,孙德严老师与到会的企业家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由于时间关系,未能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的问题,协会将会收集企业的相关信息,进行后续的跟踪服务。

此次活动是协会提升服务层次的努力尝试,受到与会企业家一致欢迎和认可。今后,协会将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提升协会服务质量和内涵,为广大会员企业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好的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企业服务。


 上图: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建军在河北企业成长论坛上讲话


上一篇: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召开党支部换届大会
下一篇: 31号—关于开展评选“河北杰出企业家”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