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企业家 >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晓春


马晓春,男,汉族,19729月生,河北省宣化人,中共党员,199511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现在在读中国人民大学EMBA硕士研究生学位,高经经营师、经济师、政工师。宣化区第十届政协委员,张家口市第十三届青联常委。现任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委员。

2003年到2005年,马晓春先后担任张家口市第二客运公司经理、宣化客运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大胆改革,广开企业经营门路,在巩固发展客运业的同时,努力开辟多种经营渠道,成为当时运输集团公司经济效益最好的单位; 2005年到2007年调任集团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深入基层一线,在分管的站务管理工作中,规范企业管理制度,培育企业文化,使客运总站被交通部评为全国交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200811月担任集团公司总经理以来,经过深入的调研和认真的分析,制定了“三步走”战略,2008年完成“改制攻坚”,2009年实现“效益提升”,2010年定位“项目富企”,确立了“客运稳企、人才强企、项目富企、文化兴企、安全稳企”的发展战略,围绕资源、资本、品牌三大战略要素,通过资产重组、增资扩股、收购兼并、合资合作等方式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相应推出“包死基数、确保上交、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量化考核分配办法,制定出企业新的发展战略;抓住国家税费改革契机,大力增强企业的科学发展能力;2013年以城乡公交为切入点,大力发展农村班线客运,精心编织农村客运网络,为集团公司拓宽了客运发展空间。

2008年9月,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EMBA硕士研究生,通过学习进一步完善、充实和提高自己,不断拓展知识面的广度和管理企业运筹帷幄的深度,逐步提升领导艺术,力争通过自己带领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业余时间马晓春同志还结合企业实际撰写理论文章,其中《构建和谐汽车客运站新途径》被刊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交通企业管理》上;撰写的《创建‘平’的城乡客运体系,为支持沿海经济强省打通‘血脉’》论文在2007年全省道路客运高层论坛上被评为优秀奖;《文化和品牌是兴站的必由之路》被交通行业核心期刊《运输经理世界》刊登。20114月,顺利通过考核,被评为报高级经济师职称。


怀来汽车客运站



上一篇: 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下一篇: 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