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关于发布2021年“河北省诚信企业” 名单的通知
关于发布2021年“河北省诚信企业” 名单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以诚信立身兴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遵循法治轨道,着力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倡导诚实守信光荣、见利忘义可耻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企业诚信建设,规范以诚信生产、诚信经营为核心的市场经济秩序。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冀政字〔2019〕30号),文件中着重提出要“选树诚信典型,发挥指导引领作用”的精神,在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河北省诚信企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会同省有关部门及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河北省诚信企业”评价活动。经企业申报、相关部门审查推荐、评选办初审、省相关主管部门复审、评审专家委员会审核、第三方信用机构信用评价、向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274家企业为2021年“河北省诚信企业”,并出具信用报告(名单见附件1)。

这些企业,在生产经营实践中努力加强诚信制度建设,积极创新诚信管理方法,建立健全内部信用培育体系,在构建诚信河北、和谐河北,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了带头作用,是我省企业诚信建设的先进典型。

希望这些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创建诚信企业活动中不断做出新成绩。全省企业要向他们学习,切实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更新经营理念,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争创“河北省诚信企业”,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诚信企业的优良信息将记录到由各级政府管理的全国联网的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企业诚信档案)中,供社会各界查询,使当选的诚信企业在社会和经济交往中可以更多地获得便利和市场机会;在河北省企业家协会网站为当选的诚信企业进行宣传展示。出具的信用报告将在“中国商务信用平台”与“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备案,为查询者提供企业全面、准确的综合信用信息,为各类信用交易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河北省诚信企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对获得“河北省诚信企业”称号的企业进行动态管理(动态管理办法见附件2),以确保“河北省诚信企业”称号的权威性与严肃性。

 

附件:1.2021年“河北省诚信企业”名单

2.“河北省诚信企业”动态管理办法


河北省诚信企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

2021年9月23日



附件1

2021年“河北省诚信企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上一篇: 2021年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22年“河北省诚信企业” 评价活动及企业信用评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