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7年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交流会 暨河北省诚信企
2017年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交流会 暨河北省诚信企业授牌仪式在省会召开

2017年9月26日,由河北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诚信企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并组织的“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交流会”“河北省诚信企业”授牌仪式,在石家庄市京州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地方税务局、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原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的领导出席并为企业授牌。参加会议的企业244家,到会企业代表350多名。

2017年河北省诚信企业共有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等335家企业受到了表彰。会议由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军主持并宣读《关于命名2017年河北省诚信企业的决定》。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国华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家诚信建设成绩突出的企业代表就自身企业的诚信管理和一些做法作了大会交流。


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经过近三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创造了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信誉楼现象”,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企业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双爱双评先进单位”、“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总结信誉楼健康发展的原因有两点:一是诚信文化建设的好----能够做到诚信的最高层次切实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着想;二是没有把赚钱放在第一位,而是把主要精力用在做好企业上。

 “追求价值最大化,而不是利润最大化。在维护自己根本利益的同时,切实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着想”是信誉楼的核心价值观。他们认为诚信有三个层次:遵守契约,兑现承诺这是第一层次;第二个层次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不欺不瞒、童叟无欺;第三个层次是做到以上两点同时,切实为他人着想。信誉楼诚信文化的特点是1、为员工着想,帮助员工成长、成才、成功2、诚信经营,切实为消费者着想3、秉承共赢文化  切实维护供应商的利益。

信誉楼选择了一条“以人为本,共商共建共创共享”的发展之路,我们把员工的全面发展和幸福快乐作为企业的终极追求,把经营商厦、经商、从事商业作为人生的修炼道场,只问耕耘,不计收获,享受这个做企业的过程。这是一条特色的百货商业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帮助员工追求人生成功,追求幸福快乐之路。

河北国华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认为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诚信是一个人重要道德良知之一。在当今社会经济发展中,诚信越来越重要,缺失了诚信,一个人将在社会难以立足;离开了诚信,企业也必将失去很多市场、机会,诚信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品质,诚信是企业健康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石。

他们将企业履行诚信、社会责任纳入公司治理,融入企业发展战略,落实到生产、经营、基建各个环节,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注重企业内部信用制度体系、信用评价体系、信用监管体系的健全和完善,注重诚信理念的宣传和教育,注重内部诚信文化的培养和构建,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诚信企业形象。

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马胜祥博士为与会代表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诚信”是立国之本。对一个企业而言,是成就百年老店的根本。在市场经济运作中,资源配置并非完全取决于价格因素,有时更多取决于企业信誉。他从社会心理角度、历史原因、制度环境、成本角度指出了社会缺乏诚信的原因。还就企业诚信建设、市场经济与社会信用、信任与信用、市场经济与信用、企业信用缺失的原因、企业信用缺失的表现形式,以及企业信用建设和应该遵循的原则做了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热烈欢迎。

会议在圆满、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
下一篇: 全国企联工作(石家庄)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