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6年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交流会 暨河北省诚信企
2016年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交流会 暨河北省诚信企业授牌仪式在省会召开

2016922日,由河北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诚信企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并组织的“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交流会”“河北省诚信企业”授牌仪式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凯旋门建国大酒店隆重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地方税务局、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并为企业授牌。参加会议的企业240家,到会企业代表350多名。

2016年河北省诚信企业共有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329家企业受到了表彰。会议由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军主持。由省工经联(省经团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治才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河北省诚信企业的决定》。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张家口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诚信建设成绩突出的企业代表就自身企业的诚信管理和一些做法作了大会交流。

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发言中指出 “人无信而不立”,就是在说诚信的重要。而对于企业,诚信同样是立业之本。企业要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将诚信至上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强化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的企业发展环境,让全社会行动起来,早日实现中国梦。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诚信交投 聚合致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将诚信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厚德载道,聚合致远中的就表示诚信为本,以德立企。要求自身坚持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构筑高速公路建设管理诚信体系,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管理行业健康发展,从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三个方面打造诚信企业。张家口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走诚信之路 筑一建品牌 为核心,将企业诚信建设落实到每一个员工和每一道工序,领导带头讲诚信,建设样板工程。我们都知道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无诚信,事将无成,业无诚信,事将不兴。建筑业企业在经过了几十年的改革和发展之后,现已进入了市场化运作的轨道,企业信誉已经成为企业的一种无形资本诚信已被普遍认为是市场经济各主体的价值和行为规范,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坚持诚实守信做事,增加企业信誉度,注重构建诚信,维持企业正常秩序,对目前激烈的建筑市场上的竞争力有很强的推动作用,不断寻求建筑企业的壮大也显得尤为重要。是否讲求诚信已经成为判断企业是否具备较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省文明办副主任崔文武就企业诚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一个人讲诚信是一个小亮点,大家都讲诚信那就是一大片曙光;一个企业讲诚信是一个小风景,广大企业都讲诚信那就是大风景。他并对我们多年来为企业在诚信建设方面所做的辛勤劳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河北省标准化院标准研究中心主任路源就企业诚信建设、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国际和国内信用环境及一些行为规范、企业信用标准化和今后我国在信用管理方面的一些可能的做法、企业信用建设和应该遵循的原则做了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热烈欢迎。会议在圆满、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社会组织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我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军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 关于申报评选 2016年度“协会先进工作者”的通知